入骨相思★

咸鱼女孩_(´□`」 ∠)_

渣渣文手,灵感型选手。

【海贼王同人】严冬之后的春天17

私设诸多预警!!!大量原创人物预警!!!


★重度ooc预警!!


★女主第一称人视角预警!!


★文笔差,逻辑漏洞多,剧情平淡日常预警!


★以上都接受的话,那么祝您阅读愉快!非常感谢您能花一点时间来看看这篇自娱自乐诞生的小破文!(预计是中长篇,仍在连载ing)

  

  

  我摇摇头,不认为这是维克多的错。莎丽奈发现我身上有伤,她向维克多投去目光,抱起我往家里赶。

  直到回到家门口,维克多才发现有三只猫跟来了,正当觉得奇怪时,见我让莎丽奈放下来,蹲在三只猫面前。

  “谢谢你们,我到了。”

  小黄仔扬起脑袋去看有草坪的房子,春卷皮在门口的路中躺下用身上的毛蹭了蹭,白咪用身体蹭了蹭我手背,又闻了闻像是在确认有没有沾上它的气味。

  “下次别迷路了,看到刚才春卷皮蹭地面了吗?那就是留下气味,以后寻这个味道就可以回来了。”

  “我又不是你们猫,我闻不到啊……”

  “算了,春卷皮留下气味了,要是迷路了,我们能找到这里带你回来,白咪在你身上留味道了,看来那家伙很喜欢你。”

  小黄仔端着一幅大哥的样子,春卷皮躺了一会就起身回到它身旁,舔了舔自己身上的毛。

  “还不知道你叫什么?下次再来找你玩吧。”

  白咪扑闪着圆圆的猫眼看我,我满心欢喜的点头应下,“好啊,下次要来找我玩哦!我叫诺,不要忘记找我玩。”

  “你在和它们说话吗?”维克多指着那三只猫,想要确认什么,见我点头了,他紧张的左右看周围有人吗?他对三只猫说了一句抱歉,拉着我立刻进屋,我转头匆忙的向三只猫挥手告别,莎丽奈微微蹙眉,神色困惑不理解我这是怎么了?是被吓到说胡话了吗?

  “你们回来了!”梅森听到门口有动静从客厅冲到了这里,看到我被找回来了,他愧疚的垂下脑袋,支支吾吾的想说什么,可又想到他父母好像自从我来了,原本对他的注意力被转移走了,心里生出巨大的嫉妒,忽然认为我就应该这样消失了。

  维克多摸了摸梅森的头,转头对莎丽奈使了一个眼色,要她去哄一下梅森,他则是带我来到了客厅的椅子上坐着,双手握住我的肩表情很严肃的问我,“你真的能听懂并且能动物沟通吗?什么时候发现的?哥哥知道这件事吗?”

  “爸爸知道我可以和动物沟通。”

  我望着维克多的眼睛诚实的回答,可得到肯定答案的维克多似乎看起来不是那么放心,忧愁的神色从他眼底升起。

  “以后不要在别人面前展露出来可以吗?”

  “为什么?是二叔认为我在骗人吗?我没有骗人,我真的可以听见,我没有说谎,我不是骗子,也不是疯子……”

  我着急又慌乱的替自己解释,可解释到最后变得很无力,声音也渐渐小了下去,直至沉默下来。

  “我相信你的,诺。”维克多等莎丽奈拿来了医药箱,他替我清洗伤口上药时才缓缓地说道,“我是在担心,在你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之前,要适当的藏拙,可以避开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我听不懂。”

  “你不需要懂,你只需要记住这句话,记住这句劝诫。”

  维克多看我在躲闪,不想被药水清洗破皮的地方,他深叹气,颇有点无奈的样子。

  “是怕疼?还是执意想要弄清楚?可有我在,你不需要懂这些,你懂的事情太多了,乍看起来很厉害,可在我眼里,懂这些与年龄不相符的知识,对你来说,是种残忍。”

  维克多和我相望,他乌黑的双眸紧盯着我那只跟他一样的黑瞳,像是在和藏在我眼里的爸爸对望,是于心不忍,是责怪,是无解。

  我垂下眼眸,不是很想告诉他是怕疼,不安的在着扣手指。

  维克多又问,“怎么受伤的?是在外面被欺负了吗?”

  梅森听到维克多这么问我,他瞬间紧张起来,莎丽奈对他摇摇头,让他不必紧张,不是要责怪梅森,只是想要弄清楚走丢的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维克多很头疼我总是这样封闭自我,愿意说的,永远是最表面的,更深层的东西,一点都不愿意被知道,在他眼里,我就是蚕茧,用厚厚的蚕丝将自己包裹在里面,强行打开无疑是杀蚕取丝,除非自己破茧成蝶出来,没有别的办法了。

  在冗长的沉默中,维克多叹气声不大不小,他动作很轻的清洗创面,看我躲一下,他就停下来吹一下,直到贴上创可贴。

  “先回房间休息吧,等晚饭做好了再叫你。”

  维克多收拾好药水放回医疗箱,莎丽奈也拍了拍梅森的肩膀,让他也回房间,她接过维克多手中的医疗箱放回去,随后便回去继续准备晚餐,维克多去到厨房打下手。

  “今天你也吓坏了,去休息会吧,这里我来就行了。”

  “你明天就要回去工作了,挺辛苦的,晚饭还是交给我来吧。”

  莎丽奈摇头表示没事,不至于遇到了这种事情就吓得什么都做不了,推搡着维克多出去,她一个人就可以了。

  维克多打趣道,“你不想和我多待一会吗?我明天开始又要忙了,只能中午吃饭和晚上回来才能见到我了。”

  莎丽奈原本推搡的手因为维克多轻松的打趣变成了从他身后抱住了他,额头抵在维克多坚实的后背上,仍然心有余悸,“原以为我已经隐藏的足够好了,可我还是在知道诺走丢的时候,瞬间吓坏了,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办。”

  “不是有我在吗?你会帮你的,也会和你一起解决问题。”

  “嗯嗯。”

  “梅森不太能接受诺,后面可能会有矛盾,你要多费心思调节他们之间的关系,要辛苦你了。”

  莎丽奈轻轻的应了一声松开了维克多,继续准备今天的晚餐,维克多则继续留下来帮忙,莎丽奈在掰蒜瓣的时候偷偷看向在洗菜的维克多,嘴角慢慢弯起弧度,心想果然还是很想和他待在一起。

  

  梅森上楼后没有回到自己房间,而是敲响了我的房门,显然门外的梅森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开门,无措的你你我我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最终在门口我和他站了足足有一分钟,他终于捋清要说话。

  “对不起,我如果当时去追你的话,你也不会走丢了。”

  我摇摇头,这和他没关系。

  梅森借着我开门的缝隙看到我里面的房间,原本空闲的房间,如今因为有人住多了几分生活的气息,以前简单的被套被莎丽奈今早刚买的印着小熊的新被套取代了。

  “我不喜欢你,你抢走了父母原本对我的爱,现在不管是什么都要分你一份,甚至他们对你的关注都要超过我了。”

  “我没想要抢走。”我猛地摇头替自己辩解,为什么梅森会有这种想法,“从来没想过。”

  “最好没想过。”

  我垂下眼眸靠在门上的手紧紧的抓着门边,梅森撇向我受伤的手肘,努力把刚才盛气凌人的语调转为更平和的问我,“你是怎么受伤的?”

  这么问出来后梅森似乎又觉得不太妥当,又补充了一句,“不要误会,我只是答应了爸爸会保护你不被欺负的,现在你受伤了,是我的责任。”

  “没什么。”

  “不要把我想的这么小气。”梅森说这话的时候态度严肃,“我是不喜欢你,但我会做到我答应的事。”

  我点头知道了,也跟梅森挑明一件事,划清界限,“下次我就不和你一起去玩了,不想连累你没有朋友。”

  在斯坦伯伯那段时间里,我眼看着斯坦的女儿丽娜把我带去和她的朋友见面,导致她被我连累,所有孩子都不和她玩了,甚至还隐约有被欺负的趋势,也因为那件事,丽娜开始讨厌我,她认为这都是我的错。

  “我的朋友又不止那几个。”梅森感觉像是被挑衅了一样,炸了起来,红着脸争辩,“他们不和我玩,我还有教堂的朋友,不要小看我!”

  我好羡慕梅森,他不止一个朋友,而我一个朋友都没有。

  “还是不要一起了。”我坚持跟他划清界限,“我不想和你玩。”

  “随便你,反正我也不想和你玩。”

  梅森留给我一个憎恶的眼神,回了隔壁房间紧闭房门。我失落的也关了房门,回到床上趴着,摸出口袋中的双面镜,用手细细的摩挲着镜子的金属外壳。

  结束了晚饭后,我独自一人来到了草坪伸出双手,集中精神去操控能力。

  曾经有爸爸在身旁教我,陪我,训练我,如今只能伴随着回忆独自修炼。

  维克多的家附近刚好与邻居的房子有些距离,所以在这里修炼能力也不会引起什么动静。

  我眼看着面前的空气逐渐被凝聚成一块接着一块六边形拼接而成的只有半截手臂宽的空气屏障,随着我用力往前推,空气屏障也跟随着我的动作往前冲击,等我收回双手,空气屏障就随着消失了。

  我回忆着曾经爸爸教的方法,重复一次又一次去榨干自己的体力,直到连续不断使用大概7分钟能力后脱力的倒下去喘气。

  维克多在见我一个人出来草坪,想看我在做什么,见我在锻炼能力,就站在原地没出声,直到见我似乎越来越来累,接着扑通的倒下去,急忙的跑过来,“你怎么了?这是怎么回事?”

  我喘着气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全身没有半分力气,在维克多要我抱起回屋的时,我制止了他,宛如缺氧的人断断续续的说不出完整的一句话。

  “……嗬没……嗬嗬……事。”

  “你不是跟大嫂一样的能力吗?她也从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怎么你会这样?”

  我没有办法及时的告诉维克多,只能等身体逐渐恢复了力气告诉维克多原因。

  “是能力透支了,爸爸说这可能是因为我本身很弱,而我拥有的能力比我强很多,所以才会这样。”

  “我和我的能力之间是不对等的。”

  维克多听后还是很担心我,想要把我带回屋去不要在外面着凉了,我对他摇头表示休息一下,后面还要继续练习爸爸教的体术。

  “哥哥他……之前都是这样对你的吗?”

  维克多轻声问我,眼底泛起难言的苦涩,在看我点头时,他看向别处深呼吸平复情绪后又问,“他那会一定很严厉对吧?”

  “也很凶。”

  “这样啊……我不会这些,以后要你自己琢磨了。”

  维克多看起来心情很不好,我能感觉他在烦恼什么,他苦恼的撇下嘴角,发现我在盯着他,赶紧转移话题的问,“要我陪你吗?这样你也不会太孤单了。”

  维克多问出来的那一刻,我很想立刻回答他说,“要!”,维克多实在太像爸爸了,他在话,就像爸爸还在我身边陪我!

  可……我如果这么做了,就是卑劣的把维克多当成了爸爸,他们是两个人,这是在否认维克多对我的照顾和关心。

  “我没问题的。”

  维克多能清晰看到我的变化,原本慢慢展开的笑容又猛地像是被瞬间冰住的水,接着惶恐不安的垂下脑袋,在懊悔着什么,声音闷闷的。

  “真的不需要我吗?”维克多又问。

  我摇头手紧紧的扣着衣角,一言不发,在以为又会听到苦恼的叹气声时,脑袋一沉感到了轻柔的抚摸,我错愕的抬头对上维克多的眼睛,他像是看穿了我的内心,他什么都没说,却又好像有什么直达我的内心,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滚滚落下。

  “你们真的好像,我总会恍惚的把你错认成他,可你不是他!这对你不公平!”

  

  这是我第一次在维克多面前表露自己内心。

  

  “那天……明明……唔呜呜……还一起睡觉!我好想他,他怎么不来接我回家?”

  我拉着维克多的衣角说的话前后不着调,维克多只能从这些只言片语中去猜测我的内心到底是什么样的。

  蚕茧中的蚕蛹中动了动再次向外界发出信号,连接外界的某根细线发出细微的震动,封闭的世界逐渐在重启运转。

  之后我被维克多送回房间,不同于爸爸会讲睡前故事哄我睡觉,而是轻抚我的额头安抚我入睡。原本毫无困意也在一遍遍的安抚中感到了安全,渐渐的闭上眼睛进入梦乡,维克多等我呼吸匀称了才轻轻的擦掉从眼角沁出的泪水。

  自那晚后,维克多每晚在我练习能力和锻炼体术的时候,他总是在会坐在草坪上不打扰不出声的陪伴我。

  但这却让梅森感到了严重的危机感,我和他的关系猛地下滑变成了时不时的争吵和针对。这让莎丽奈没少头疼,要怎么做才能调节我们之间的关系。

  


  

————————————————————————————
上章彩蛋续:

  在见到了神秘的游戏场所后,爸爸先跟我讲解规则和示范,结束示范后,他从某个篮子里拿出一个小小的气锤给我,随即开始我们的第一场游戏。

  我拿着气锤去敲从地底下冒出头的爸爸,可是爸爸速度很快,我总是敲不中,在我要失去游戏体验感时,爸爸故意放慢速度被我敲中,在看到我又恢复成兴奋的样子后,结束第一场游戏,开始第二场,这次换成我当地鼠,等我戴好安全帽,从通道中探出脑袋时,我看到了爸爸手中拿着一个巨大的气锤!

  “你耍赖!为什么你的锤子这么大!”

  “我是大人,用的锤子当然会大一点,这很正常!”爸爸面色不改的胡扯。

  “是……是这样吗?”

  “你不相信我了?”

  “额……嗯,额……”

  “你怀疑我!”说着爸爸露出一个被伤害了的表情,但又像是在装不被我看出,偷偷瞄一眼我的表情,果然是被他骗到的样子,慌乱的摆手和一脸的自我怀疑,他偷偷的抿嘴偷笑,故作不和我玩的样子抬腿离开,刚踏出一步就听到了我的声音。

  “我没有怀疑爸爸!爸爸别走!”

  “那好,我们继续!”

  爸爸迅速转身笑的灿烂,手中巨大的气锤被他扛在肩上,巨大的阴影将我和他罩住,我在那一刻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像……像是被骗了一样。

  然后第二场游戏,我瞬间出局了,没想到那个锤子的大小刚好能覆盖整个游戏场所,刚探出脑袋就被锤回去了。

  

  


评论(3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