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骨相思★

咸鱼女孩_(´□`」 ∠)_

渣渣文手,灵感型选手。

【海贼王同人】严冬之后的春天15

★私设诸多预警!!!大量原创人物预警!!!


★重度ooc预警!!


★女主第一称人视角预警!!


★文笔差,逻辑漏洞多,剧情平淡日常预警!


★以上都接受的话,那么祝您阅读愉快!非常感谢您能花一点时间来看看这篇自娱自乐诞生的小破文!(预计是中长篇,仍在连载ing)

  

  

  

  冷冽的寒风,荒芜人烟的小镇,只能听到簌簌的落雪声,我抱着罗在他怀里无声的干嚎着,这个世界又仿佛只剩下我跟罗。

  到处都被雪覆盖了,呈现出圣洁的白色,像极了那被世人赞美的纯净梦幻如童话的白色城镇弗雷凡斯。

  那时,我刚被二叔维克多从爸爸的好友斯坦家中接来白色城镇,第一次见到洁白梦幻的弗雷凡斯,镇上的一切都是纯洁的白色,漂亮得像是误入了童话故事书之中。

  维克多牵着我的手,瞧见我好奇的张望着,发出一阵阵小声的惊呼声。

  “好漂亮!到处都是洁白的!”

   “这里就是我生活的城镇,以后也是你生活的地方,再坚持一会好嘛?再往前走就到了。”

  维克多知道从海岸来到中心地带需要走多远的路,这对大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一个只有5岁的小女孩来说,是走了很远很远的路,中途还在邻国的旅店过夜,再从那出发来到这里,小女孩还很倔的不愿意被抱着走,执意要自己走。

  走了很长的路,我的腿都已经发软了,维克多想要抱着我走,可我看他一只手是牵着我,另一只手提着装有我东西的行李箱,我倔犟的握紧了他的手,低头盯着地面。

  维克多暗暗的叹气,眼神晦暗的闪了闪,转移话题的介绍这里,“这里叫弗雷凡斯,因为到处都是白色的,所以人们也将弗雷凡斯称为白色城镇,白之城。”

  我重新抬头看向周围,高耸的屋顶,房子外面的装修,隐隐的透露出一丝丝的富足。

  纵横交错的道路充满了人们交谈和商贩的吆喝声,人来人往,是个热闹繁荣的小镇。

  有人往我旁边经过,我紧张的缩在维克多的身后躲着,把头低下去,即使戴着鸭舌帽也把一只眼睛用头发遮住了,没人知道我是异瞳,可我还是下意识的躲起来。

  维克多用力握了握我的手,我刚才的举动让他心里突然抽了一下,赶紧轻声安抚我,“别怕,我在呢,我在呢,有我在呢。”

  我胆怯的慢慢抬头去看维克多,阳光将维克多的脸庞染上一层浅浅的阴影,在背光的情况下,那张有着八分神似爸爸的脸,让我恍惚的又看到了爸爸,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充盈了整个眼眶,我想要喊一声爸爸,告诉他我想他了。

  正当我想要开口的时候,维克多的声音像是魔咒,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我的爸爸已经死了,眼前的人他不是我的爸爸,他是我的二叔,是跟爸爸很像的亲兄弟。

  我的眼泪吓到了维克多,他赶忙蹲下来紧张的询问我,“怎么了?诺,是太害怕了吗?没事的,我会照顾你的,你是哥哥的孩子,我会把你当成自己的孩子照顾保护你。”

  我不停的摇头,一言不发的掉着眼泪,不想被知道我在想爸爸,可我的眼神里的痛苦和悲伤,又怎么能瞒的过维克多。

  “我也是你可以依赖的亲人,别总是自己憋着,可以向我倾诉。”维克多拿出手帕帮我擦掉眼泪和鼻涕,认真的看着我眼睛,慢慢的劝导,“我是你的二叔啊,是你爸爸的亲弟弟,也是你的家人。”

  我努了努嘴,最后还是死死的咬紧嘴唇,维克多心疼的摸了摸我的脑袋,“不哭了,我们先回家吧,我也有个儿子,比你大三岁,你以后也不会是一个人的。”

  离开爸爸的37天,我被维克多收养,经过了漫长的海上航行,又走了很远很远的路,终于来到了洁白梦幻的弗雷凡斯。

  我不敢再看维克多的脸,真的太像爸爸了,我努力克制哭泣,紧紧的牵着维克多的手走。

  “我记得你喜欢吃布丁对不对?还喜欢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喜欢……呜呜……喜欢看故事书,还喜欢画画。”

  “听起来很棒呢!诺真厉害!还有吗?”

  维克多一路上边走边哄的跟我说话,尽量让我转移注意力不要去再想爸爸,这样也就不会难过了,也不会哭泣了。

  走了好一会后,维克多望向前方一栋两层半高的房子,表情略微浮夸,欢快无比的跟我说,“快看啊!前面那栋房子就是我们的家了,我们到家了。”

  我一路上被维克多哄好了,也笑吟吟随着维克多的视线望去,低调的暗纹瓷砖铺满了外面的墙壁,一个阳台和一个草坪,比起在村子边缘的森林边上的我家,大了有一倍。

  在维克多走到门口,即将开门的那一刻,我突然退缩了,我感到害怕,维克多的妻子会像斯坦的妻子那样吗?很在意我异瞳的身份,从而讨厌我,会不会连累到维克多?我会不会给这个家带来一些困扰?

  我后撤了半步,维克多明锐的察觉到了我的异常,弯下腰跟我平齐视线,挂着鼓励的笑意。

  “在这里你可以放心,我之前也跟你说过了,莎丽奈一定会喜欢你的,她一直希望可以再有个女儿。”

  “可,可是,我……”

  “你担心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这里,我们都无比期待你能来和我们一起生活。”

  “真的不会被讨厌吗?叔母她……不在意我的眼睛吗?”

  “我可以打包票,相信我好吗?我是你的二叔,是你爸爸的亲弟弟。”

  维克多顶着神似爸爸的脸,又用这种鼓励我的语气和表情说话,我渐渐的不那么害怕了,轻轻的点点头。

  见我点头了,维克多又夸赞了我一句真乖,拧动门把手打开房门带我进去,在玄关口,他往里面喊了一声,“我回来了!”

  接着我听到了一阵脚步声,从房间里出来了一个深蓝色头发,腰间系着粉色小兔子围裙的女人走来,我胆怯的又缩回到维克多的身后躲着。

  “维克多!你回来了!怎么样了?路上还顺利吗?”

  “挺顺利的。”

  维克多见我又缩在后面躲着轻叹一声,“不要害怕,这里很安全,她是我的妻子莎丽奈。”

  “你,你好,叔母。”

  “好乖啊!你就是哥哥的孩子对吧,叫诺对吗?别担心,这里很安全。”

  莎丽奈蹲下来往躲在维克多后面的我瞧过来,轻柔的声音,一点都不像斯坦的妻子那样,总是带着刀刺的锋芒。我胆怯的露出半个脑袋去看她,没想到我这个举动,让莎丽奈捂住嘴巴,发出一阵阵惊呼。

  “小小的一只,好可爱。”

  接着莎丽奈闪动浅蓝色的眼眸望向维克多,像是在他确认什么一样,得到了维克多点头回应,她对我露出喜悦的表情,好像我的到来,让她获得了什么礼物一样。

  “不要害怕,诺,这里很安全。可以不要躲在维克多的后面让我看看你吗?”

  “这里很安全。”维克多把我从他身后拉出来,双手握着我的双肩,让我看着他,“把之前那些不好的经历统统忘掉,在这里重新开始。现在这里安全了,就不戴帽子了,把眼睛露出来吧。”

  随着维克多摘掉我的帽子,弄正我的头发露出那只被藏起来的眼睛,黑绿色的异瞳彻底的暴露在外,接着他把我转了九十度,面对莎丽奈重新替我打招呼那样。

  “莎丽奈,这是理德斯特·诺,以后和我们一起生活在一起了。”

  “欢迎!”莎丽奈轻轻的鼓掌,如果不是手上没有准备礼花,都想要打礼花庆祝了,“我们会照顾好你的。”

  “梅森呢?怎么没看到?”

  “出去玩了,如果知道你回来了,会很高兴的。”

  “原本还想他先跟诺打个招呼相互熟悉一下。”

  “哎!你们还站着!快点进来休息吧!一路上肯定都很累了。”

  莎丽奈反应过来了,维克多牵着我拿上行李箱在莎丽奈的带领下来到了她收拾出来的一间房间,维克多询问了我对房间满意吗?见我能接受目前还很简单的房间,他让我把行李箱的东西拿出来放好,衣服都挂在衣柜里,行李箱里其实很空,除了我的衣服以外什么都没有了。

  接着我被维克多带着好好参观了整栋房子后静静的坐在客厅的椅子上,好奇的继续张望。

  过了没一会,我就听到了门开的声音,接着男孩的声音传入耳朵。

  “我回来了!妈妈。”

  “梅森,我带妹妹回来。”维克多也听见了动静,隔空的喊他来客厅,“快过来。”

  “爸爸回来啦!”

  梅森高兴的跑来客厅,看到维克多的同时,也见到了坐在椅子上的我。

  这就是我和梅森的第一次见面,就这样见到了对方。

  梅森早在维克多刚去接我的时候,莎丽奈就一直在他面前提到我,所以早已知道我的身份,但第一次见面,我们都在相互好奇的看着对方。

  “怎么样?喜欢吗?”

  “她的眼睛真的是不一样颜色的。我还以为妈妈在骗我。”

  我听到这个,赶紧把头低下去用阴影藏住。

  “她是我们的家人,你以后的妹妹,要好好相处。”维克多拍了拍我因为紧张握紧的双手,让我放轻松,这里没有什么危险,“诺,我们跟梅森堂哥打招呼吧,告诉他你叫什么。”

  我怯怯的重新抬头看梅森,小声的介绍自己,“梅森堂哥,你好,我叫理德斯特·诺,今年刚满5岁。”

  “理德斯特·梅森,今年8岁。”

  维克多满意的点头,招手让梅森坐到他旁边,教导我们两个生活在一起多少会出现一点摩擦,相互谦让一点,各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两个都点点头,他见我们都这么乖,分别揉了揉我们的头,自言自语的感叹。

  “这就是儿女双全的感觉吗?还不赖。”

  在后面吃饭的时候,因为莎丽奈看我太瘦小了,想要给我吃多点肉补充,可我很讨厌肉的感觉,维克多在这两星期的相处中已经摸清了我对食物的喜好,有些懊恼没告诉莎丽奈一声,导致了这次算不上的摩擦,而梅森在莎丽奈前期灌输过会多一个妹妹一起生活的思想,当时他没太大的感觉,可当真的发生了,他还是感到了危机感,一种父母的爱被分走了,对他的关注都被新来的妹妹抢走了,在饭桌上第一次展露了他的敌意。

  “她都不吃,妈妈为什么不给我夹肉……我才是你的亲生儿子啊,她又不是。”

  我听到梅森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默默垂下脑袋,放下碗筷,小声的对维克多和莎丽奈说吃饱了,想知道要把碗筷放在哪,等会会帮忙洗碗的。

  莎丽奈怔怔的看向维克多,她的眼里写满了心疼,这到底是经历什么,这种过分懂事的行为,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里是你家,不用这样的。你可以去玩,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不用你干活的。”

  维克多的心被人用刀子扎了一下刺疼,让我别像在斯坦家那样小心翼翼。

  “可是……可是爸爸说这样不礼貌,在家也要学会做家务,我已经不是三岁小孩了。”

  维克多听到我的回答,他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咽了回去,只能化成心里话,反复呢喃,“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可能会死,所以临死前将所有的一切都教会她,。”

  虽然莎丽奈不同意让我去做,但又看到维克多向她投来的眼神,最后妥协的结果是我负责帮她把涮一遍水就好了,在一起涮洗碗筷的时候,莎丽奈也跟维克多一样,温柔的询问我一些事,我愿意说的全都告诉她了,直到她听到我已经能看懂一些故事书的字的时候,她同样也是有些惊讶,并夸赞了我是个很厉害的孩子。

  这一天就这么结束后,我回到了二楼中的房间,我蜷缩在床上,这种像极了胎儿在母亲子宫里的姿势能给我带了一丝丝安全感,我希望今晚能够睡着。

  自从爸爸去世后,我就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得了认床症一样,到了一个新地方,怎么也都睡不着,整宿整宿的失眠,直到跟维克多在海上航行的那段时间跟他一块睡觉,我才能安稳的睡着。这其中的原因是因为维克多像极了爸爸吧,能给我一种爸爸还在的虚假错觉,所带来的安全感。

  我掏出随身携带的双面镜展开看着镜子里的眼睛,之前爸爸总是说我很像妈妈,想她了就看镜子里的自己,她就在我的眉眼间。

  可现在我想爸爸了,我要怎么做,我除了黑色的头发和一只黑晶石般的眼睛随着他,其他的我再也找不到跟他相像的地方了,我看着看着,猛地合上了镜子,咬着自己的手腕,不敢哭出声,在这里连哭泣都要忍着,担心会被维克多和莎丽奈听见,会让他们为我忧心的。

  与此同时,在主卧室的维克多和莎丽奈在交谈一些事情。

  “你真的不介意诺这孩子异瞳的身份吗?”

  “她是我们的家人,身为家人又怎么会在意她是什么身份……而且……而且,你不觉得诺很可怜吗?她才几岁啊!大嫂早亡,如今,如今哥哥也……总之,她来到我们家了,就是我的孩子。”

  维克多见莎丽奈是真的有点生气,他居然问了她这么愚蠢的问题,不过能得到这样炙热又真诚的答复,维克多也终于放心下来了,原以为会多少有点介怀,这样的话,他身为一家之主,可要多费点心思在平衡和调解关系上面了。

  莎丽奈眼里带点晶莹的水光瞪着维克多,警告他一样,“对待诺,你不能偏心,我们要像教育梅森那样,全心全意的对她,两个孩子都要一视同仁,要她像个普通的孩子一样长大,给予她缺失的爱。”

  “啊啊……我会的,肯定会的。”

  维克多有点心慌的赶紧哄莎丽奈,怎么有种被误解为故事书里会区别对待的后妈的感觉……不过维克多还是打从心里感到高兴,他的妻子——莎丽奈是个善良又富有爱心的人。

  莎丽奈凑近维克多,双手搂着他的脖子,额头靠在他的肩上,维克多顺着莎丽奈深蓝色的头发抚摸着,轻轻的落下一吻在她的发丝上。

  “维克多,诺总是很小心,是不喜欢我们吗?”

  “我们给她一些时间吧,她还不能接受失去哥哥的事,再给她一些时间吧,她一定会从失去父亲的悲伤中走出来的,有我在呢,哥哥把诺托付我,而不是弟弟柯特力,一定有他的打算。”

  “因为三兄弟的长相里面,我跟他最像了,托付给我一定是因为只有这样诺才会更愿意跟我一起走。”维克多还是把最后的这句藏于心中。

  

  

————————————————————————————

作者碎碎念:

  后面的一些篇幅中是主要讲述诺的故事,暂时还不会有罗的登场。如果介意讲述了这么多无关原著角色的章节,可以选择不看退出,最后感谢观看到这里!

评论(21)

热度(12)